山城过节指南

版次:002    作者:2023年01月20日

扫码查看更多活动

扫码查看 更多惠民措施

扫码查询更多医院信息

看焰火

1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燃管办了解到,除夕夜23:50至22日00:10,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跨年焰火表演将在中心城区江北、渝中、南岸的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附近水域以及海棠烟雨公园附近长江江面燃放,市民可在南滨路、北滨路、嘉滨路、长滨路、重庆大剧院等处观看。

据了解,为了燃放安全,燃放现场周边区域将启动现场安保防控措施。

21日18:00起,市民不得进入嘉陵江黄花园大桥以下、长江石板坡大桥以下、朝天门大桥以上合围区域内江滩。

19:00起,千厮门、东水门、朝天门大桥桥面通车不通观众,严禁车辆停留观看,避免发生人车混流、拥挤踩踏事故。

市民观看表演时要加强安全防范,不进入在建工地、江滩河道和邻崖、邻坡、邻江等危险区域,听从现场执勤人员指挥,不得自行燃放烟花爆竹、违规放飞无人机,严禁进入安全警戒区。 综合

周边游

为找回年味,促进消费,春节期间,重庆推出近1000场次节日活动,涵盖文艺演出、公共文化服务活动、非遗传承实践活动和文旅惠民四大主题。

①文艺演出

1月21日至27日,重庆大剧院、川剧艺术中心、重庆1949大剧院等21个剧场及演绎新空间,将为市民带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飞谎腾达》《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重庆·1949》等重庆特色文艺演出近150场。

②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方面,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等市级公共文化设施和全市39个区县(自治县)、万盛经开区的41个公共图书馆、36个文化馆免费开放,将举行355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③非遗传承实践活动

全市还将举办美心红酒小镇第三届年味文化节、“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等10项重点非遗主题活动,依托梁平木版年画、铜梁龙舞、高台狮舞等非遗项目300余项,在各区县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承实践、互动交流、观赏体验活动89场。

④文旅惠民

春节期间,有第十三届仙女山冰雪季、第三届年味文化节·非遗庙会、“渝川黔三省四地2023年线上春晚”等特色类活动;

初一至初五,长寿区景区将举行舞狮表演、歌舞串烧、烟花秀、篝火晚会等活动;

秀山县洪安边城等多个景区免费;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向生肖属兔的游客推出套票全免优惠,景点加酒店双人优惠低至4.3折;

据华龙网

查天气

除夕(21日),我市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中心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6~8℃。

正月初一(22日),东部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6~9℃。

正月初二(23日),各地多云到阴天,中心城区多云到阴天,气温7~11℃。

正月初三(24日),各地多云到阴天,中心城区多云间阴天,气温6~12℃。

正月初四(25日),各地多云,中心城区多云,气温5~12℃。

正月初五(26日),各地多云,中心城区多云,气温6~12℃。

正月初六(27日),各地阴天,中心城区阴天,气温7~11℃。

据@重庆日报

防疫

春节外出需要如何防护?19日,重庆市举行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控中心传防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漆莉介绍:春节假期外出,建议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准备:

第一,倡导错峰出行。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尚未转阴之前,建议不外出、不返乡、不旅行。如已返乡,暂缓聚会聚餐。老年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孕妇以及儿童等不建议进行长途旅行,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第二,在春运途中,建议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随时做好手部的消毒。

第三,返乡之后,加强健康监测。刚开始几天与老人、小孩接触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时要勤洗手。外出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如果感染,症状加重,及时去附近医疗机构就诊。

第四,规范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据上游新闻

就医表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重庆中心城区三甲医院陆续发布春节假期应诊安排。

新桥医院

1月21日-1月23日(除夕至初二):全天停诊;

1月24日-1月27日(初三至初六):上午半日门诊;

急诊和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

西南医院

1月21日(除夕)至1月23日(初二),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门诊全部停诊,急诊24小时接诊。

1月24日(初三)至1月27日(初六),所有门诊按假日门诊进行,出诊时间为上午8点到12点,下午不接诊。

部分科室将开设假日专家门诊,急诊24小时接诊。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月21日-1月23日(除夕至初二):无门诊,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

1月24日-1月27日(初三至初六):上午半日门诊;时间8:00-12:00。

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应诊。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

春节放假期间,该院门诊科室部分正常应诊,部分时段应诊,部分停诊。

儿童保健科:1月25日—29日接诊;早教和预防接种均不开诊。

孕期保健中心(原产科门诊):节日期间照常上班,不停诊。

急诊科:节日期间照常接诊,不停诊。产科、妇科夜间急诊在住院部1楼急诊科就诊;儿科夜间急诊在门诊1楼D区就诊。

据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