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遇获评我市青年婚恋工作优秀案例

版次:008    作者:2023年01月20日

本报讯 近日,在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开展的青年婚恋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团委推荐的“厢遇”项目成功当选。

为积极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有效服务广大青年婚恋交友的现实需求,务实开展青年婚恋工作,2022年10月,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开展了青年婚恋工作优秀案例征集,经过2个多月的遴选,十二个符合青年特点、具有自身特色、值得学习借鉴的工作案例脱颖而出。

2017年上线的厢遇APP,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厢遇通过“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来实现用户互动,合作对象主要是工会、妇联、企事业单位,提供妇女儿童的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社交援助等服务。厢遇还积极与区县融媒中心合作,开展文旅宣传服务。据统计,厢遇每年举办各类活动100场以上。

厢遇借鉴了社交媒体的模式,打造的是“社交+新闻”、“深耕轨道”的新型融媒体社交平台,主要服务轨道族、上班族这两个分众群体,在轨道空间这个垂直细分领域有较强的渠道优势。2018年获评重庆市优秀数字出版项目,2020年获得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截至2022年12月,厢遇用户15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了2.5万人次。厢遇将立足成渝地区,面向全国,实现3000万用户覆盖。

厢遇的目标是打造重庆最大的线上线下婚恋社交平台,用创新的服务方式引导我市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形成社会婚恋新风尚。2021年,厢遇在网红打卡地列车穿楼的李子坝站建设“厢遇线下服务中心”,以实体+连锁的经营方式,形成规模效应和行业标准。

重庆晚报-厢遇记者 吕文霁